top of page

《詩幻琴狂》曹揚 X 劉于瑄雙鋼琴音樂會|8/24 國家演奏廳|FAZIOLI 雙琴交鋒

演出者:2021年適逢法國作曲家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ëns, 1835-1921)的逝世百年紀念,兩位青年鋼琴家將以聖桑的音樂為主軸,並加入另外兩位法國作曲家米堯(Darius Milhaud, 1892-1974)及浦朗克(Francis Poulenc, 1899-1963),在充滿法式色彩的音樂語彙中,譜出一個充滿法式琴狂的雙鋼琴之夜。


兩位青年鋼琴家向樂聖貝多芬致敬,將以聖桑的《貝多芬主題變奏曲》開場;緊接著浦朗克的《雙鋼琴奏鳴曲》,富有強烈的宗教色彩,也注入了輕盈、燦爛多元化的法式新穎;下半場將以聖桑的《動物狂歡節》揭開序幕,歡樂、生動的擬物法將動物與各種樂器音色間之關係描繪的栩栩如生;而《骷髏之舞》則呈現了古靈精怪、扭曲變形呈現妖魔鬼怪的舞蹈;最後,米堯的《丑角》則融合了富有森巴節奏的拉丁美洲音樂。


旅歐鋼琴家曹揚近年來榮獲新北市「樂壇之星」及「巴赫新聲」之殊榮,今年夏天,將攜手留俄鋼琴家劉于瑄,用兩雙不同溫度的手,為聽眾帶來一場繽紛、狂想的法式聆聽饗宴。


時間:2021年8月24日(二)19:30

地點: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票價:目前已售罄

演出者:鋼琴|曹揚、劉于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