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at is PianoDisc ?

What is PianoDisc ?

Brings your piano to life.
賦予您鋼琴新的生命力

Welcome To PianoDisc
琴峰樂器 台灣總代理30年

歷史與研發

歷史 History

自動演奏鋼琴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至19世紀末的歐洲。最初人們嘗試在普通鋼琴前增加一部可移動的「演奏器」,其外形就似一架小型的簧風琴。一排65-88個「木手指」置於鋼琴鍵盤上方,代替了鋼琴家的雙手。演奏器以打孔紙卷(打孔位置與鋼琴譜相符)記譜,用腳踏風箱鼓風作為動力,通過紙卷緩緩轉動,紙卷上的孔位與驅動機械連動相應的「木手指」敲擊琴鍵,奏出音樂。此後又有設計者將外附的演奏器直接安裝於鋼琴內部,還可控制速度、力度、踏板等。由於紙卷打孔的數量上不受人手指的局限,鋼琴上的音階和音域都可儘量發揮運用,故自動鋼琴仍受到許多近代作曲家們的青睞。拉赫曼尼諾夫、德布西 、馬勒、蓋希文、理查 · 史特勞斯等都曾為這種樂器寫作樂曲。

 

PianoDisc 來自美國,是現今市占率最大的自動鋼琴演奏系統品牌,超過40個國家代理。經過數十年的改良研發, PianoDisc的產品不斷更新更符合時代要求,至今 PianoDisc 的產品與 Apple 品牌合作,支援蘋果系統的平板、手機,打開裝置即可隨時聆聽欣賞,其專利音樂曲庫更是超過千首以上真人音樂家親手錄製,曲風多元,含古典音樂、爵士音樂、卡通配樂、輕音樂、電影音樂、流行音樂,除了聆賞更兼具卡拉ok演唱功能。

近年來使用自動鋼琴演奏系統一度風靡歐美,成為一種新的藝文風尚。從社區大樓、建設公司(樣品屋)、飯店、醫院,到公共集會場所,車站、商場、咖啡館,乃至藝術館、遊樂場內,甚至是居家客廳書房,都能聽到裝配自動演奏系統的鋼琴在自動演奏各種樂曲,其中,還有名家大師才能演奏的高難度經典曲目。

 

PianoDisc 自動鋼琴演奏系統是現代時尚的藝文產物,兼具娛樂與藝術性、音樂享受性質之產品,是每個愛樂家庭必備的時尚娛樂設備。

特色

​特色 Special

  • 可裝配於任何品牌鋼琴,無論是平台、直立、新琴或中古琴皆可裝配。

  • PianoDisc 是世界上最大、最全面的音樂庫,包含各種流派的數千首歌曲。從爵士樂到搖滾樂,從鄉村音樂到莫扎特、巴赫或拉赫曼尼諾夫,PianoDisc 的專屬音樂庫在質量、廣度和多樣性方面都無與倫比。

  • 在 PianoDisc 上播放音樂的最佳方式是使用我們新的 iQ Player 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可在 Apple App Store 上獲取。iQ Player 應用程序簡單方便,還附帶數百首免費歌曲。

  • 配置有Silentdrive HD 1024的世界專利技術。精緻驅動程式,使每個琴鍵具備1024級的力度分層表達,使鋼琴能夠非常逼真的表達音樂表情,其聲音效果如耳語般輕柔、動感範圍廣、琴鍵和鋼琴踏板反應快,並可調節鋼琴的音量,尤其是對小音量的控制。最具有音樂性表現的PianoDis​自動演奏系統。

  • 卓越的歷史與信譽,被世界上眾多知名鋼琴品牌所安裝的自動演奏系統​在2023年更登上國際歌唱大賽,使用PianoDisc當作伴奏​,榮獲佳績。

  • 可擴充加裝 ProRecord 錄音系統,能夠在各規格之鋼琴錄製出屬於自己的音樂,並且透過系統,可以將音樂輸出至電腦並且分享到網路。ProRecord 的光學感應系統 安裝於每個琴鍵下面,使得鋼琴家在錄製音樂時,不會感受到琴鍵的重量有變化,與未安裝錄音系統前的觸鍵一樣,進而很自在的錄製自己所喜愛的曲子。搭配人性化的APP程式,輕鬆操作所錄製的音樂。

​研發 Development

PianoDisc 的裝置外接於鋼琴的內部,是一個鋼琴製造、電子工程、計算機軟體及網絡通訊技術結合為一的高科技裝置,由傳統鋼琴、機電轉換裝置、電子控制系統、曲庫及作曲軟體等幾個部分組成。自動鋼琴演奏系統在演奏樂曲時發聲的原理是由鋼琴的琴弦在發出聲音,其發聲原理與傳統鋼琴完全一致,所以透過裝載自動鋼琴演奏系統的鋼琴,播放出的音樂品質與鋼琴本身的音色與級別成正比。播放自動鋼琴演奏系統的內建曲目時,琴鍵與踏板上下會開始自行移動,就像一雙無形的手在彈奏鋼琴。PianoDisc 自動鋼琴演奏系統從1989年至今,起初裝置外型如一台黑色小型盒子,經過多年演化,最新一代的 PianoDisc 引進Prodigy 完全隱藏科技技術,從外觀已經無法看見外接的黑色小盒,並且與 Apple iPad 結合,將音樂內建於 iPad 中,可觀賞現場音樂的演出影像。

Homepage_Support.jpg
Invisible-hard-ware-Ipad-shot_opt.jpg

裝配實績

建設:
甲山林建設、海悅廣告、怡富建設、冠得建設、毅成建設、家麒建設、亞昕建設、綠野建設、北昌營造建設、恆錩建設、

飯店:
花蓮香城大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旅館、日月行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艾森堡時尚會館

醫院:
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桃園榮總、三軍總醫院、雙和醫院、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萬芳醫院、三重醫院、基隆署立醫院

​其他:
夏慕尼鐵板燒、默賞鐵板燒、公共場所、醫院、飯店、餐廳、建商、大樓、社區、私人用戶等上百台自動演奏鋼琴                       

琴峰樂器  台灣總代理

​台灣總代理30年證書

1hao_20145212244146851_edited.png

原廠受訓證書

無論您是平台或直立、新或舊鋼琴,PianoDisc 都能讓您的鋼琴煥發活力。

白色背景

Q&A

一、請問 PianoDisc 自動演奏影音同步系統能使用在我現有的鋼琴嗎?

是的,PianoDisc 是世界性的先進自動鋼琴演奏系統,其自動演奏鋼琴系統被大部份知名鋼琴廠牌所採用,能適用裝配於任何廠牌直立式或平台演奏型鋼琴,全新或二手鋼琴均可裝配。

 二、PianoDisc 自動演奏影音同步系統播放效果如何?

PianoDisc 之 SilentDrive 高科技世界專利精緻驅動技術,可將演奏家之音樂表情幾乎 100% 重現,讓您彷彿置身於現場演奏。

三、《加裝錄音》有何功能及特色?

1. 可錄製自己彈奏的音樂,原音重現。

2. 與電腦結合可成為作曲用樂器取樣之音源。
3. 除原有鋼琴音色之外,並可使原鋼琴彈奏其他樂器之音色。

四、裝配 PianoDisc 自動演奏影音同步系統後,鋼琴還能支援真人使用嗎?

可以。當 PianoDisc 自動演奏影音同步系統不使用關閉時,系統之電磁閥停在鍵盤下,不會影響原本鋼琴的使用與彈奏。且 PianoDisc 可支援輔助練琴功能,練習時可與系統搭配分開左右手練習。

五、PianoDisc 自動演奏影音同步系統主要功能是什麼?

可自動演奏音樂、錄音、移調、控制速度快慢、背景音樂及鋼琴音量可分開控制、可裝配88鍵及其他多種選購配備(Upgrades and Options)提升系統功能。

六、PianoDisc 自動演奏影音同步系統可與電腦結合嗎?

可以,能更方便的將自己的演奏上傳至網路上分享自己的作品。

如有關於PianoDisc其他問題,歡迎您隨時留言給我們或是前往琴峰樂器粉絲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