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使用FAZIOLI鋼琴

2011年柴可夫斯基大賽、魯賓斯坦大賽雙料金獎的「金獎獵人」丹尼爾.特里福諾夫 ( Daniil Trifonov ) 再度訪台,演出絕無僅有的音樂節,也是在亞洲唯一的行程,本次訪台總共有五場演出三場獨奏會及兩場協奏曲,帶來了四套完全不同的曲目,帶給台灣觀眾不同的視聽覺盛宴。


「巴哈經典」獨奏會於高雄衛武營音樂廳、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布拉姆斯為左手改編的巴哈《夏康舞曲》、艱鉅大作《賦格的藝術》及蜜拉‧海絲改編巴哈的《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緊接著在台中的「當代經典」獨奏會,特里福諾夫親自精選20世紀每十年一首的曲目,隨著20世紀先鋒作曲家們打破古典音樂框架、大膽把玩88個琴鍵,以這些艱鉅而富有開創性的作品,呈現音樂在百年內的急劇演變。

(上圖) 台北場次音樂會丹尼爾使用F278鋼琴演出巴哈及貝多芬、布拉姆斯鋼琴協奏曲


今年薩爾茲堡音樂節閉幕、柏林愛樂樂季開幕音樂會,丹尼爾.特里福諾夫與柏林愛樂演出的正是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這次訪台,他也將於10月22日帶來貝多芬:第一號、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一晚演奏兩大鉅作!隔日再獻布拉姆斯鋼琴協奏曲,以浪漫、澎湃之音為音樂節畫上完美句點。


NSO國家交響樂團

指揮:簡文彬


❙ 力晶2020藝文饗宴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 貝多芬協奏曲之夜

10/22 (四) 19:30 臺北國家音樂廳

貝多芬:第一、三號鋼琴協奏曲

❙ BMW CONCERTS

10/23 (五) 19:30 臺北國家音樂廳

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購票請洽主辦單位:MNA牛耳藝術

( 本文摘自牛耳藝術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