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管風琴名家系列】卡麥隆‧卡本特 Cameron Carpenter


管風琴巨星-卡麥隆 ‧ 卡本特出身古典音樂基礎訓練,卻以驚人絕技、無限創意,顛覆管風琴的形象,為樂壇掀起新風潮 !他生於美國,從小就是鍵盤神童,11 歲公開演出巴赫全本《十二平均律》。就學期間即開始了他的創作生涯,除了創作給管弦樂團、合唱團、馬特農琴的交響詩《巴格達子》,更完成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及多首蕭邦、郭多夫斯基、葛人傑、艾伍士、李斯特、梅特納、拉赫曼尼諾夫、舒曼等作曲家的鋼琴作品改編為管風琴版本。取得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之後,卡本特開始在各大音樂廳與教堂演出。

卡本特打破了所有對管風琴的刻板印象,在全世界各地掀起討論。他的演出曲目從全套巴哈、電影配樂、到他的原始創作以及數百首改編曲目,可說是曲目最多元的管風琴家,經常以獨奏家身分和世界名交響樂團合作演出。2008 年他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革命」就入圍葛萊美獎,成為史上首位入圍葛萊美獎的管風琴家。除了演奏之外,卡本特也致力於對於管風琴的音樂教育,將管風琴音樂推向更多青年學子,期許讓更多人認識「樂器之王」- 管風琴。

2019 年首度來台巡演,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 荷蘭Flentrop 管風琴,59支音栓,4172支發聲音管 )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 德國 Johannes Klais Orgelbau 管風琴,127支音栓,9085支發聲音管,琴峰樂器總代理 )、屏東演藝廳 ( 德國 Alexander Schuke 管風琴,45支音栓,2793支發生音管 ) 舉行獨奏會,呈現三台不同風味的管風琴音樂,除了帶來巴哈經典管風琴作品外,甚至為高雄樂迷獻上三個樂章的即興交響曲。



錄音作品推薦


經典演出影片


Bernstein Candide Overture (arr. Cameron Carpenter)


Rachmaninov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op.43 : Variation XVIII - Andante cantabil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