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ZIOLI名家系列】米克夫婦二人組 The Meeks Duo


米克夫婦(Meeks Duo)是一個來自溫哥華的夫妻檔 Scott Meek 博士與台灣鋼琴家袁佳慧 (Clare Yuan) 所組成的四手聯彈組合,兩位老師於2013年結婚,不久就正式開始在各地展開不同形式的演出,分享音樂給更多人們認識。他們熱衷於各種類型的音樂表演,從聖誕音樂曲目(包括戴著聖誕帽演出)到炙熱的南美探戈音樂演出,他們的表演方式除了讓觀眾更進一步享受音樂會之外,同時也拉近了觀眾對古典音樂的距離。他們「新穎」表演方式,除了彈奏鋼琴外,經常融入了戲劇、音效等讓觀眾更耳目一新的技術,也常以故事和解說的方式將他們對曲目的知識傳達給觀眾。除了米克雙人組的演出外,史考特同時也是溫哥華極受歡迎的合奏家和空間音樂演奏家。袁佳慧則是溫哥華頗受好評的鋼琴老師,經營著一個工作室,以創新的教學風格和頻繁的表演機會啟發帶領著充滿熱情和有才華的學生。


經典名演推薦


Piazzolla Allegro Tangabile ( arr. Kyoko Yamamoto )


Mozart Turkish March ( arr. Wiwi Kuan )


Brahms Hungarian Dance no. 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