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ZIOLI 名家名演】克里斯多福‧辛特戶柏 Christopher Hinterhubor

鋼琴家辛特戶柏,生於奧地利,畢業於國立維也納音樂院,曾師事多位當代名家,如德國鋼琴家 Rudolf Kehrer和蘇聯鋼琴家 Lazar Berman,並在各地的國際鋼琴競賽上獲得多項殊榮:萊比錫的巴哈大賽、蘇黎士的安達‧蓋扎大賽和維也納的貝多芬大賽。2001年,他為德國導演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的名作《鋼琴教師》(La Pianiste)配樂,該片同年獲得坎城影展大獎。因此受到眾多著名音樂節邀演。辛特戶柏至今三度訪台舉辦獨奏會,是FAZIOLI鋼琴的愛用者。

曲目接觸甚廣是辛特戶柏的一大特色,他除了繼續在經典曲目上深造之外,也觸及二十世紀作品,如具高度政治社會意識的鋼琴家及作曲家Frederic Rzewski。2010年起於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任教,也在世界各地開設大師班及巡演。曾於 NAXOS 等唱片公司出版過多張CD,並獲留聲機雜誌及德國Fono Forum年度唱片推薦及葛萊美獎提名。


台灣演出實紀


經典演出推薦

Mendelssohn Venezianisches Gondelli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