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9 衛武營音樂廳 頂尖交鋒 — 簡文彬 ✕ 法吉亞尼 ✕ 高雄市交響樂團

「我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給了它!」才華奇高的聖桑不只是作曲家、鋼琴家、詩人、哲學家、天文學家、音樂學家、旅行家,更足稱古往今來技藝最高超的管風琴家。他的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華麗燦爛、光輝逼人,是集其譜曲技法大成之作,也是他最富盛名的樂曲,甚至成為不少電影的經典配樂。全曲既有古典均衡的優雅樂想,也有浪漫派波瀾壯闊的大開大闔。不只旋律朗朗上口、色彩豔麗繽紛,管風琴的運用更有畫龍點睛之妙,展現作曲家對此樂器的卓越造詣。同樣多才多藝,管風琴大師艾斯卡許親自譜寫的第三號協奏曲《時間的四張臉孔》,更充分發揮這個樂器的獨到魅力,聲響堆疊如波浪來回。要聽跨世紀管風琴大師的樂曲交會,就來衛武營欣賞簡文彬與法吉亞尼的頂尖合作!


管風琴|尤傑尼歐.馬利亞.法吉亞尼

來自義大利的管風琴家尤傑尼歐.馬利亞.法吉亞尼,以其令人印象深刻、迷人又富有活力的音樂語言揚名國際,並時常在歐洲各國、俄羅斯、中東及北美地區以當地具代表性的管風琴進行演出,如巴黎聖母院(法國)、柏林大教堂(德國)、紐約的聖巴德利爵主教座堂(美國)、莫斯科音樂學院的大音樂廳(俄羅斯)、倫敦的皇家艾伯特音樂廳(英國)、聖母百花聖殿(義大利),以及聖萊奧德伽爾教堂(瑞士)、多倫多的聖雅各座堂(加拿大)、聖弗洛里安修道院(奧地利)與聖母領報堂(以色列)。

除了獨奏演出外,法吉亞尼也分別於2010年、2020年和米蘭威爾第交響樂團及托斯卡尼尼愛樂管弦樂團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並與著名指揮家一同登台演出,包含傑弗里.泰特、里卡多.夏伊、張弦、克勞斯.彼得.弗洛爾、延斯.喬治.巴赫曼、約翰.阿克斯羅德、米薩克.巴格布達良,粂原裕介、朱塞佩.格拉齊奧利、丹尼爾.考卡與艾爾伯西.楚罕。

法吉亞尼同時也善於作曲,甚至獲得了「即興的音樂巫師」的封號。如大衛.布里斯和斯蒂芬.塔爾普等當代有名的管風琴家,也曾將他的作品納入表演曲目之中。

2008年,他開始在阿雷佐省拉維爾納的聖方濟天主堂(義大利)擔任駐堂管風琴師。此外,拉維爾納國際管風琴音樂節和阿雷佐主教座堂的聖多納托管風琴音樂節,皆邀請法吉亞尼擔任活動的藝術總監。2016年起,他也為由聖地守護人所主辦、橫跨中東地區七個國家的聖地管風琴音樂節擔任藝術顧問。他同時也受邀開辦有關演奏和即興創作的大師班,並在歐洲及北美地區數所頂尖音樂機構發表演講,包含劍橋大學的管風琴學者論壇(英國)和多倫多的皇家加拿大管風琴師學會(加拿大)。除此之外,法吉亞尼也時常以評審委員的身分出現於國際音樂競賽中。與他合作錄製專輯的音樂公司有教堂之聲-蓋洛唱片、光譜唱片、賦格唱片、達文西唱片和迪卡唱片。


2020.10.09 (五) 19:3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指揮|簡文彬

管風琴|尤傑尼歐.馬利亞.法吉亞尼

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


蕭泰然:福爾摩沙交響曲

艾斯卡許:第三號管風琴協奏曲「時間的四張臉孔」

聖桑:第三號交響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