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02/22 《收割時刻》男中音陳集安獨唱會

陳集安經過三年多的旅奧地利求學過程,參與不少音樂會、歌劇製作,接觸的音樂類型廣泛多元,從古典到近代樂、歌劇至藝術歌曲,特別在德文藝術歌曲領域上開展出自己莫大興趣。2019年與鋼琴家王庭悅榮獲第三屆德國卡斯魯爾二十暨二十一世紀藝術歌曲大賽二獎。這是他與鋼琴家王庭悅合作的第五年,藉由這場音樂會,給台灣的聽眾帶來,不只是那些耳熟能詳的作曲家之作品,也希望能夠介紹給聽眾近代作曲家的音樂。


本場音樂會響應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特別安排他的藝術歌曲以及舒伯特晚期的作品-選自天鵝之歌中海涅 (Heinrich Heine) 的六首詩,也將會帶來兩組台灣首演作品,分別是沃爾夫岡·里姆 (Wolfgang Rihm) 的禾爾菲歌曲集 (Wölfli-Liederbuch) 以及艾瑞伯特·賴曼 (Aribert Reimann) 以詩人艾興多爾夫 (Joseph von Eichendorff) 的詩詞譜寫的夜曲 (Nachtstück)。在未來也會繼續以藝術歌曲重奏 (Liedduo) 的形式繼續為台灣聽眾帶來更多主題式音樂會,分享他們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愛。


貝多芬選曲

舒伯特《天鵝之歌》選曲

里姆《禾爾菲歌曲集》

賴曼《夜曲》


2020/02/22 (六) 14:30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主辦:土撥鼠室內樂群 0939-275-34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