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6 國家音樂廳 中華國樂團2021新年音樂會

歷史悠久的中華國樂團在 2007年重組為百人樂團,並藉由每年的新年音樂會,一次次燃起新生的火苗,在歡愉的音樂饗宴中,看到樂團一次次的音樂火花,由百人樂團的豐富樂聲中,感受到臺灣國樂的蛻變。


本次音樂會,我們選用了臺灣知名作曲家黎俊平以北管曲牌為創作素材的合奏曲《社戲》,生動地描繪了廟會藝陣歡騰的景象。青年作曲家李佳盈以《花漾寶島》為媒介,為臺灣土地上綻放的各類花種謳歌! 新生代作曲家林子倫取自中元節與鬼神的神秘之意、慶賀、感恩、祈福等意象,以民間陣頭的號角聲與北管曲牌古路《風入松》等作為旋律素材創作而成的《鬼祭盛會》。著名作曲家李博禪成名作《楚頌》國樂合奏版的台灣首演更是期待值爆表!


在協奏作品的安排上,我們特別邀請臺灣著名胡琴演奏家鄭曉玫再次合作,演出王雲飛先生的二胡協奏曲《無極》,體悟天地間生命哲學,回溯音樂本源,虚幻、深邃、细腻,讓觀眾在音樂中徜徉,感知,遐想。再者、力邀鋼琴博士陳介涵演奏由四位作曲家劉詩昆、孫亦林、潘一鳴、黃曉飛共同完成的《青年》鋼琴協奏曲,本曲運用山西及陝西民歌,通過幾個不同風格的主題及其發展,反映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1/02/06(六)19:30 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黃光佑

二胡:鄭曉玫

鋼琴:陳介涵

中華國樂團


演出曲目:

黎俊平:《社戲》

林子倫:《鬼祭盛會》

李佳盈:《花漾寶島》

李博禪:《楚頌》國樂合奏版臺灣首演

王雲飛:《無極》二胡協奏曲(二胡:鄭曉玫)

劉詩昆、孫亦林、潘一鳴、黃曉飛:《青年》鋼琴協奏曲


主辦:中華民國國樂學會、中華國樂團 02-2531-1997

本場次音樂會指定使用FAZIOLI F278鋼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