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20 國家音樂廳 醫聲三十《這疫年,我們與你同在》

醫聲室內樂團Physician's Chamber Orchestra of Taiwan (PCOT)匯聚了許多來自台灣醫療單位優秀的演奏家,他們在台灣致力以音樂關懷社會,多年來已透過音樂會支持許多慈善團體。2020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又適逢醫聲室內樂團成立三十週年,團員堅守岡位抗疫之虞,依然秉持對音樂的熱愛,無論在醫療單位或是舞台上,這疫年要與所有台灣朋友在一起。


這是一場「創新」、「傳承」、「懷念」音樂會,其意念呈現在曲目的規劃上。醫聲室內樂團多年感念於音樂界先進給予許多支持,三十週年的紀念音樂會希望能與國內作曲家合作,徵選與醫療相關的全新創作,首獎作品黃乾育:「白色星球」描述醫院場景之故事由許瀞心教授與樂團首演。毛瑞爾的「四把小提琴協奏曲」,主奏部分則由團內優秀的年輕演奏來擔綱,醫聲三十週年之際迎向樂團世代交替的到來。


台北場的下半場是由曾與樂團合作大獲好評的鄭立彬指揮來帶領演出。從歷年來樂團演出過的曲目中,選出經典的柴可夫斯基「小夜曲」,讓團員們及愛樂者重溫舊夢。芬濟「牧歌」之鋼琴獨奏鄭勝豪,曾在小學抗癌期間與樂團合奏鋼琴協奏曲留下一段佳話,如今已經長成翩翩少年琴藝更是令人刮目相看。高雄場的下半場則由與樂團合作數次,一樣大獲好評的楊智欽指揮來帶領演出。從歷年來樂團演出過的曲目中,選出艾爾加「前奏與快板」,並演出羅塔「弦樂協奏曲」。此次醫聲三十週年音樂會,台北場收入盈餘將捐助兒童癌症基金會,高雄場捐助台灣癌症基金會。


2020/10/20 (二) 19:30 國家音樂廳


指揮:許瀞心、鄭立彬(台北)、楊智欽(高雄)

小提琴:張有慶、陳思涵、李浩、廖治豪

鋼琴:鄭勝豪(台北)

樂團:醫聲室內樂團


黃乾育:白色星球(醫聲三十徵曲首獎首演)

毛瑞爾:四把小提琴協奏曲,作品55

芬濟:《牧歌》為鋼琴與弦樂,作品10 (台北場)

柴科夫斯基:弦樂小夜曲 作品48 (台北場)

艾爾加:前奏與快板 (高雄場)

羅塔:弦樂協奏曲 (高雄場)


主辦單位:醫聲室內樂團 02-3322-1428

承辦單位: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洪四川文教公益基金會

捐助單位: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台北)、台灣癌症基金會(高雄)


※本場音樂會指定使用FAZIOLI F278鋼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