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1/21 國家演奏廳 蕭泰然與德佛札克的音樂饗宴

生活在這個世代的人們,離鄉背井似乎成為實現夢想的踏板。當你腳踏異地、身處他鄉,心中殷殷念念的,是否為故鄉的一切?台灣~曾經是你我魂牽夢縈的目的地,任何一個熟悉的文字、味道、聲音及畫面,都可以喚起我們血液裡屬於福爾摩沙海島的記憶。


德佛札克對祖國的愛是如此的大方,處處可見強烈的民族色彩及燦爛多變的音色。而蕭泰然老師在旅居美國期間,更是把鄉愁轉換為力量,努力將台灣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創作,讓更多的人認識這個美麗的島嶼文化。


這些在時空中交錯傳遞的音樂,在悠悠歲月裡浮沉相隔百年的生命,是執著、還是盼望?我們在台上分享音樂裡的感動,參與彼此的呼吸及心跳,是師生、亦是朋友?變的或許是時間與空間的距離,但不變的卻是在瞬息萬變中對台灣深切的依戀。


2020/11/21(六)14:30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小提琴:蘇顯達、張宜 

中提琴:巫明俐 

大提琴:張正傑 

鋼琴:孫丕玟、范翠育


※ 本場音樂會指定使用 FAZIOLI F278


Dvorak Romantic Pieces op.75 No.1

Dvorak Mazurek in E Minor op.49

Dvorak Piano Quintet in A op.81

蕭泰然:台灣頌

​蕭泰然:D調夜曲

​蕭泰然:夢幻的恆春小調

​蕭泰然:嘸通嫌台灣

​蕭泰然:原住民鋼琴五重奏


主辦:燈角樂團 0958-700-108、國際音樂藝術協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