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8/19 國家演奏廳 與聲合唱團年度公演「向」

2020/8/19 (三) 19:30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主辦單位:與聲合唱團 0958-676-126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人類的感情總是源於未知,而後在風雨中生出信念,遂能堅定地朝向心中目標前進。向字通嚮,是史記中「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的高山仰止,也是所謂「人心向背」中民心所擁護的選擇。它既為意志所趨,更含有傾向、引導之意。 「向」即是我們的執著。我們既受被動吸引,也將之視作主動的目標;內在信仰和外在追求的共存,是日光之上神靈懇切的呼喚,亦是自我探尋未知的憧憬。如此概念具有強烈雙向性,映射且凝聚了彼此。


與聲合唱團(Yu Sheng Choir)成軍於2019年初,由鄭逸伸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暨指揮,凝聚一群對合唱有共同想像的年輕歌手,創造屬於當代的聲音,甫創立即受邀於城東教會「平安七月社區音樂會」中演出,並在2019年客家合唱比賽中獲得佳作。


2020年度公演「向」,以追尋為命題,取材葛利果聖歌的〈偉大的奧秘〉(O Magnum Mysterium)、〈仁愛之所在〉(Ubi Cari- tas)、文藝復興晚期複音音樂代表人物帕勒斯提那(Giovanni da Palestri- na) 之〈如鹿渴慕溪水〉(Sicut Cervus);並以21世紀當代合唱作品 〈即使祂靜默無聲〉(Even when he is silent)、〈玫瑰〉(The Rose)、〈在星光璀璨的夜裡〉(Sure on This Shining Night) 等與之相呼應,共同解答生命終極的執著。


※ 本場次音樂會指定使用 FAZIOLI F278 鋼琴

bottom of page